女教师怀二胎让家长代班否则交钱 学校:家长商议的结果

作者:赵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0:09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2月6日,有微博曝料称,河南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一名班主任因怀了二胎,要求学生家长替她值班,不值班的家长每人交600块钱。今日,学校政教科高科长回应称,经调查,此事是家长委员会私下商议做出的决定,学校和班主任并不知情,目前对家长的收费已退还。

2月6日,微博“头条校园”称,河南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一名班主任在开家长会时称,因自己怀了二胎,校方没有教师资源,要求家长代她值班,不来的家长每人要交600块钱,不值班也不交钱的学生,不能在教室里上课。

据河南当地媒体报道,学生们说,不管是交钱还是值班,很多家长都不情愿,可是也没有办法。

今日,河南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政教科高科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学校调查发现,有关家长代班和收费的事宜,是高二(13)班34位家长委员会私下商议的结果。学校和该班班主任均不知情。2月6日,学校已将开学时(正月初八)收到的20多位家长的交款全部退回,并严厉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目前,班主任的职务由同年级的另一位物理老师代理,学校也未聘请外校老师。

新京报记者随后联系该校高二(13)班的学生家长,未有人对此事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