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多名记者采访时遭殴打 事发地乡政府致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0:09

河南郑州多名记者采访时遭殴打 事发地乡政府致歉

  记者被打,口鼻流血不止

河南郑州多名记者采访时遭殴打 事发地乡政府致歉

  管城区南曹乡失火现场

一起火灾事故采访,却变成一场“殴打记者”的闹剧。2月6日下午,河南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一处沙发厂起火,引燃附近仓库。当地多家媒体记者赶赴现场采访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阻挠和殴打,手机、摄像机等采访设备被抢。今日(2月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获悉,南曹乡政府已向被打记者致歉。

据大河网等多家河南媒体报道,2月6日下午1点20分许,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政府向南约100米路东一处工厂突发火灾,多辆消防车随后赶至现场进行救援。消防人员在扑救了一个多小时后,火势得到遏制。当天,数家媒体记者在现场报道救援进展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挠和殴打,摄像机及手机等采访器材被抢走。

被打记者之一、郑州晚报记者汪永森透露,当天下午,自己根据报社安排,来到火灾现场进行采访。在采访过程完成后,自己本打算向现场几位同行告别,返回写稿,却发现河南电视台一名记者,遭到数名不明身份男子围攻,并出现流血冲突。汪永森回忆,自己随即举起手机,准备将这一过程摄录。“很快就有一个男的上来,一把将我手机抢走。”

汪永森称,这名男子身高大约一米七,身材壮实。眼见手机被抢,自己随即上前索要。这时,又有数名男子围上来,扼住汪永森的脖子,将其按倒在地、拳脚并施,前后约一分钟。在此过程中,汪永森面部被打流血,全身多处受伤,眼镜被打飞,手机被夺走。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间为当日下午3点左右。事发后,警方控制了现场局面。汪永森介绍,到了晚上6点,一名老人来到派出所,自称捡到一部手机。“就是我的手机,但是被格式化了,里面的照片和视频都没有了。”

汪永森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上午,事发地南曹乡政府工作人员上门,对其进行道歉。新京报记者随后从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政府确认了此事,关于道歉原因及打人者身份,对方则不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