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惹的祸:11岁儿子举刀追妈 爸提棍打儿子

作者:李兵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0:09

本报讯(记者 李兵)小孩子沉迷于手机游戏,气坏了着急出门的妈妈。被大人打骂后,年幼的孩子竟持刀相向,也让家长真动了火气。

徐女士家住省会新石中路附近某小区,2月5日20时许,准备出门办事的她,发现11岁的儿子强强(化名)拿着自己的手机在玩游戏,想到强强从晚饭后就把手机拿去玩了,徐女士很是生气,“儿子,你已经玩了两个多小时手机游戏了,赶紧把手机给我!”

谁知强强连头都没抬,依旧自顾自玩着手机游戏。对此,赶着出门的徐女士立刻着急了,她走到强强面前,伸手就朝强强的脸上打了一巴掌,并随后将手机从强强手中夺走。

正玩在兴头上的强强,被妈妈的一巴掌扇愣了。这下子,强强也不干了。趁徐女士收拾随身物品的空当,强强跑进厨房里,拿了一把菜刀冲了出来,直奔徐女士而去,“你不让我玩游戏,我也不让你出门!”

看到儿子的举动,徐女士吓了一大跳,对于迎面而来的菜刀,徐女士只好转身在客厅里四处躲避。母子俩的争吵声,也惊动了正在卧室休息的徐女士的爱人张先生。张先生发现儿子竟然举着菜刀在屋子里追打妈妈时,着实动了火气,便随手找来一根棍子,开始追着儿子跑,只要靠近强强,就用木棍击打他的身体。一时间,徐女士家里成了“战场”,叫骂声和打碎东西的声音此起彼伏。

徐女士家中的异响,惊动了附近几名邻居,一位邻居感觉事情不妙后打了110报警。省会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张永辉等人赶到徐女士家并敲开房门后,看到屋里一片狼藉,强强手里的菜刀和张先生手里的木棍还都没有放下。对此,民警在控制住父子之后对事情发生的原因及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民警分别对张先生夫妇二人和强强之前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一番调解,父母和孩子之间相互道了歉,一家三口之间的“战争”终于平息。

针对此事,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张伟旗称,小孩子性格叛逆,当其沉迷游戏,管不住自己时,家长不应采取过激言语和举动,这样做会适得其反。在平日的教育中,家长要及时调整方式,用心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人生观,防止孩子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