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掉进冰窟 51岁男子冰水中3次将男童推上冰面

作者:汪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30:09

本报讯(记者 汪洋)春节后上班这几天,保定市河北建设集团员工贾永辉,在单位成了“红人”。他救起掉入冰窟儿童,不留姓名悄然离开的事迹,让同事们纷纷点赞。

2月3日下午3时许,河北建设集团员工贾永辉,路过竞秀公园内的春雨桥附近时,几个孩子正在桥下结冰的湖面上追逐嬉戏。一名五六岁的男孩在追逐中忘却了脚下的危险,向冰面很薄的北边跑去。结果冰面一下子破裂,孩子掉入了冰冷的湖水中。厚厚的冬衣有一定浮力,男童在水中挣扎扑腾着,但怎么也爬不上冰面。

发现冰面破裂,在附近玩耍的人们纷纷撤回到安全地带。51岁的贾永辉见状,连身上背着的包都来不及放下,就冲向在冰窟中挣扎的男童。来到冰窟旁边,贾永辉想把孩子拉上来,结果冰面再次破裂,他也掉入了水中。好在湖水约1.5米的深度,贾永辉的脚能站在湖底,但湖水冰冷刺骨冻得他够呛。贾永辉抓住落水男童的衣服,奋力将其向冰面推。可冰面接连两次发生破裂,男童又掉入水中。直到第三次,贾永辉终于把男童推到足够结实的冰面上。获救的男童站在冰面上不知所措,贾永辉安慰他:“不用管我,赶紧上岸。”望着男童跑向了岸边,贾永辉穿着湿透的衣服,步行20分钟回到家中。

因为手机被泡坏,妻子才知道了贾永辉冰窟救男童的事情。为丈夫勇敢救人行为感到骄傲,妻子就将此事晒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贾永辉的同事无意中看到后,纷纷转发为他点赞:咱们身边的大英雄,真正的做好事不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