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兜风 把一个轮胎开没了都不知道

作者:葛小林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09:32

男子醉驾兜风 把一个轮胎开没了都不知道

  汽车撞上隔离护栏后,驾驶员光着膀子呼呼大睡 交警供图

被交警喊醒后,还以为躺在自家床上呢

酒后驾车,不仅洋相百出,更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近日,常州交警部门通报一起案例,一男子醉驾兜风,一个轮胎开丢了都不知道。最后车子撞上隔离带停下,他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被交警喊醒后,还以为躺在自家床上呢。

通讯员 韩崟涛 张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2016年9月18日凌晨110平台接报,239省道西夏墅路段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车子撞上马路中央隔离护栏。交警赶到,只见驾驶员光着膀子趴在方向盘上,连喊好几声,都没有回应。交警以为驾驶员昏迷了,可检查发现,驾驶员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并没有任何外伤,还打起了呼。交警好不容易将他唤醒,他竟然迷迷糊糊地说:“我在家里,你们找我干什么?”

交警发现,驾驶员李某驾驶的车辆丢失了右前轮,路上残留不少撞坏的零配件和磨损的轮胎碎片。而李某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竟然驾驶着仅有3个轮子的车辆,又往前挪动两三公里。最后,车辆失去控制,撞上隔离护栏才停下。

李某对喝酒后驾驶行为供认不讳。他说,事发当天晚上,他喝了酒,回家洗了澡,可能心情不太好,洗完澡开车出来兜风。驾车过程中,右前轮擦到路边花台,这时候轮胎就已经破损了,在漏气。开了大概有两三公里左右,气漏没了,右前轮爆胎,只有一个轮圈在行驶,导致车辆控制不了方向,撞上隔离带,然后他就昏睡了过去。

经过检测,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竟高达245.6毫克,属于严重的醉酒驾驶,被处以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2016年11月30日,新北法院作出判决,判处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拘役4个月,罚款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