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起火足浴店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1名伤者病情严重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09:32
分享

天台起火足浴店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1名伤者病情严重

春晓花园5号楼下的玻璃碎片中,散落着数双遗留在现场的高跟鞋。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林斐然 摄

天台起火足浴店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1名伤者病情严重

足浴店外围用帆布拉起了围挡,阻止外人围观。隔河望去,仍能看到大面积被烧黑的墙体。

据新华社电 2月5日17时26分,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截至目前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记者6日下午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获悉,目前1名烧伤面积达99%的患者已从天台县人民医院转至该院,病情严重。事发足浴店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也发出通报,要求浙江各地立即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1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火灾中1名烧伤面积达99%的患者已从天台县人民医院转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病情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患者姓朱,26岁,男性,天台人。浙医二院烧伤科主任韩春茂介绍,患者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9%,其中深度面积95%,正在该院进行抗休克治疗。“除了体表烧伤,还存在吸入浓烟窒息导致的呼吸道吸入性损伤、四肢裂伤和腰部压缩性骨折。骨折原因是患者从6米高的两层楼跳下求生所致。”

韩春茂介绍,病人脱离生命危险至少需要100天,如果能够存活,病人需要10年以上的康复锻炼。

浙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又讯 昨天上午,天台县就火灾事故通报称,足浴中心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国家安监总局2月5日发布消息称,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作出部署,立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处置等善后工作。要求浙江省安监局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地方政府救治伤员,核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据中新网报道,天台足浴店火灾发生后,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通报,要求浙江各地立即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大对小休闲场所、小旅馆、小饭店、小歌舞厅、小放映厅等场所的检查整治力度。

通报明确,迅速动员各级力量,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和整治辖区内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浙江省安委会还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三合一”企业必须一律停产整改,对存在火灾等事故隐患的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一律停业整改,对占用消防通道的必须一律拆除;对久拖不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极易造成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重大火灾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督促整改,对不整改事故隐患等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业主,要坚决采取强制措施,严肃追究责任。

■ 现场

墙体被大面积烧黑 遗留有高跟鞋

6日下午,“足馨堂”的大门外,已经被两米多高的彩色帆布拦起,阻隔了墙外大量围观群众的视线,帆布后面,是一辆停靠在店门口,被烧得只剩下框架的四轮车。

透过内墙玻璃,室内漆黑一片,东倒西歪的家具遍布烈火灼烧的痕迹。

内墙墙体也没有逃过此劫。大块石灰已经从墙体脱落,不远处的塑料水管被烧成了弧形。

足浴店的后门位于春晓花园小区5号楼,这是一座砖混结构建筑,建楼接近15年,3至6层均为普通居民住房,底层和2层被足浴店所用,平时商住混用, 楼底的墙角下,还有几双黑色和红色的高跟女靴。目击者回忆,事发时,忙于求生的工作人员直接把鞋子甩下了窗户,然后一跃而下,最后把它们遗弃在了现场。

目击者李丽(化名)和家人用手机拍下有工作人员从足浴店正门跳窗逃出的瞬间,这段视频被传遍网络。

李丽回忆,拍下视频的时候应该刚过17时30分,自己当时只是路过,发现现场燃起黑烟,此后门口的一辆车被引燃,有人从窗台往下跳,“两个女的摔下来脚踝受了伤,后面还有被抬出来的。”

多位目击者回忆,消防抵达现场的时间并不算太长,大约10分钟左右,随后现场就被拉起了帆布,隔离了附近围观群众,但当夜里,他们仍然目睹有伤者和遗体先后被抬离现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