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山中迷路 重庆消防“喊山”一小时成功救援

作者:钟旖 王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5:04:02

七旬老人山中迷路 重庆消防“喊山”一小时成功救援

  图为消防官兵成功找到迷路老人。 王淋 摄

中新网重庆2月6日电 (钟旖 王淋)记者6日从重庆市消防部门获悉,5日15时,重庆黔江区接到报警称,当地城西街道一山林中,一位七旬老人迷路被困。黔江区消防支队新华中队官兵经过一小时的“喊山”搜救,及时将老人从山林中救出,并送回家中。

5日15时,重庆黔江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七旬老人山中迷路 重庆消防“喊山”一小时成功救援

  图为老人被搀扶着下山。 王淋 摄

据参与搜救的消防官兵称,到达现场后,由于居委工作人员对当地山势地形比较熟悉,他们与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向山林出发,上山进行搜救。

消防官兵通过与迷路老人进行通话,确定了老人的大概位置。消防官兵一路在山林中仔细寻找,一边大声呼喊,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搜救,终于听到了老人的回应,消防官兵在山林中成功找到了迷路的老人,所幸老人并未受伤。

消防官兵保护着老人沿原路返回下山。16时20分左右,众人成功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据了解,这位老人已年过七旬,当天下午上山一段时间后,在山林中迷路,不知道下山的路了,只好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