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火灾现场:火苗喷出时现场闻得爆炸声

作者:梅芳燕 王逸飞 李佳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4:57:49

中新网天台2月6日电(梅芳燕 王逸飞 李佳赟)2月5日17点26分,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截至目前,火灾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重。事发后,中新网记者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被大火焚烧后的春晓花园5幢楼显得乌漆麻黑,楼下遍地是玻璃残渣,还散落着三双不见主人的女士高跟鞋,现场满目苍夷。

浙江天台火灾现场:火苗喷出时现场闻得爆炸声

  浙江省天台县“2.5”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西苑巷居民许先生 摄

6日一早,记者穿越两道警戒线,来到“2.5”火灾核心区。记者看到春晓花园5幢及附近的住户已经安全转移,消防人员等还在现场排查安全隐患,不少居民在警戒线外关注着进展。根据浙江省天台县最新通报,截至2月6日14时,18位伤员中,1名重度烧伤者6日上午转往浙医二院,其余17名伤员,有1名轻伤者5日晚自行转至上海第六人民医院,13名在天台县人民医院救治,3名在天台县中医院救治。

浙江天台火灾现场:火苗喷出时现场闻得爆炸声

  火灾现场残留的还未来得及端上桌的面条和汤。 何蒋勇 摄

在距离事发地约20至30米处,春晓农贸市场卖鱼的许女士,回忆起昨天傍晚的火灾现场,仍然后怕不已,她说:“当时听到有人说着火了,我们跑出来一看,然后听到‘砰’得一声,看到一楼的窗户玻璃都炸了,火是喷出来的,有一个男的身上着了火跑出来,看上去非常严重。”

浙江天台火灾现场:火苗喷出时现场闻得爆炸声

5幢楼的背面,地上散落了一地的玻璃渣、筷子、硬币和女士高跟鞋等。 王逸飞 摄

听到类似爆炸声的还有住在隔壁西苑巷的居民许先生:“我听到外面有人叫着火了,我就跑出来,跑到距离着火点80米左右的时候,烟味呛鼻,随后听到了响声。”许先生看到,有三人较早逃出了火灾现场,其中有一位约二三十岁的男士,跑出时他的手和脚都在流血,随后马上被赶到的消防员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获悉,火灾出事地点春晓花园为当地老城区的旧式商品房,楼与楼之间没有间距,即火灾发生地5幢楼与3幢4幢楼紧紧相连。为了确保附近居民安全,目前事故发生地附近的居民已被相关部门安全转移。

叶俞华是5幢隔壁三楼的住户,她说发现着火的时候,他们一家人正在吃晚饭,她正好看了一下表,时间约5点20多分。看到大火和浓烟后,叶俞华被吓到了。大概七八分钟后,消防人员踢开了她的家门,让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带领他们和邻居们走楼梯,最终到了安全地带,“昨天晚上,县里领导跟我们说这个房子不能住了,叫我们到亲戚家住。他们已经排查过安全隐患,现在这幢楼都停电了。”

居民们得到了安全转移,现场依然一片狼藉。记者在5幢楼的背面,透过窗户看到被大伙焚烧后的1楼足馨堂足浴中心内,一疑似厨房的房间内,墙体黑似碳,散落着已经盛好却没来得及端上桌的2碗面条和3碗汤。另一间被烧得墙体发黑的房间内,发黑的桌面上摊着一副没有打完的扑克牌。而2楼的十几扇窗户全部破裂,地上散落了一地的玻璃渣,几根筷子、数枚硬币和三双女士高跟鞋。事故现场遗失的物品正期盼主人们平安归来。

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