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00斤妈妈成功分娩一男婴 体重达2800克

作者:徐志雄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4:57:49

湖南300斤妈妈成功分娩一男婴 体重达2800克

  医护人员帮助吴阳(化名)产检。

中新网长沙2月6日电(通讯员 黄利敏 记者 徐志雄)记者6日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一位体重达300斤的孕妇吴阳(化名),近日在该院成功剖宫产分娩,产下一名男婴。

据介绍,今年26岁的吴阳来自湖南平江县,整个孕期她体重增加了50公斤左右。由于对孕期知识了解甚少,吴阳和家人从未进行过系统的产检,直到近期吴阳觉得胎动减少、阴道分泌物增多才前往当地医院产检。因其体重过重,遂转至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检查待产。

“入院时,吴阳体重已达到300斤。”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贺彤介绍,过于肥胖让吴阳在日常输液中面临了极大挑战,就连测量血压以及胎心监护这种常规检查都必须派专人固定仪器。

贺彤说,考虑到吴阳的体重过重,且有合并重度子痫前期及羊水过少的情况发生,孕周也已经41周,2月3日,医院决定为吴阳进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

为了减轻吴阳的紧张情绪,树立其对手术成功的信心,医院护理团队在术前对她进行了详细的用物准备指导工作。当天下午14时,护理人员护送吴阳进入手术室,成功剖宫产分娩一男宝宝,体重2800克。目前,吴阳母子状况良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