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现银行新规行骗案 市民见到转账单仍被骗7万元

作者:张茵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4:57:49

中新网金华2月6日电 (记者 张茵实习生李媛媛通讯员朱一红)去年起,银行开始全面提供转账受理后24小时内可撤销和延迟到账服务。这一防范电信诈骗的新措施发挥成效之时,骗子的骗术也开始“与时俱进”。6日,记者从浙江省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获悉,一名在当地做小生意的辽宁市民姚师傅正是见到了转账单,以为钱已到达自己的账户,结果还是被骗走7万元钱。

姚师傅在东阳开了一家便利店,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傍晚5点左右,顾客张某找到了他。张某表示自己的银行卡已经取过2万元钱,不能再取了,让姚师傅先借他6万元现金,而他会通过银行卡马上转账给姚师傅,姚师傅随即就同意了。

姚师傅说,张某还表示不会让他免费帮忙,将付850元钱的利息给他。看有“高昂”的利息,姚师傅就把6万元现金给了张某。收下利息后,姚师傅随张某去了当地两家银行ATM机处进行转账。

“他先通过一张银行卡转给我2万元钱,我当时也拿到了转账单。之后,我们去了另一家银行的ATM机那里,他又转账给我4万元。”姚师傅表示,虽然第二家银行ATM机没有出转账单,但他亲眼看见张某的账户余额,由转账前的4.18万元变成了1800元。确信转账成功后,两个人随即分开了。

大概过了半小时,姚师傅接到张某的电话。这一次张某表示再借1万元钱,称要回别人的欠款就还钱,姚师傅再次如数借出。

然而到了还款时间,姚师傅迟迟查不到钱款到账信息,开始着急的姚师傅随即拨打了银行客服询问到账时间。“客服说24小时,我说都28个小时了,还是一份钱都还没有到账,客服给我查了一下说,可能对方没把钱转过来或者转账后又把钱撤回去了,让我跟对方联系一下或者报警。”姚师傅说。

随后,姚师傅开始联系张某,才发现对方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此时,他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