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投资失败欠债百万 迫于经济压力卖私生子被判刑

作者:王刚 鹿轩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7 14:57:49

中新网温州2月6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鹿轩)6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获悉,当地男子陈某因炒股、做生意失利欠下300多万元债务,在债主逼债妻子欲自杀后,陈某于2016年10月从情人黄女士处抢走2岁的私生子,并以4.4万元的价格卖掉,所得款项部分用于还债等。6日,鹿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以拐卖儿童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今年34岁的陈某是浙江泰顺人。2012年开始,陈某经营火锅店、网吧、童装店失利,加上炒股亏损,陈某借高利贷、借亲戚钱、透支信用卡共计300多万元,巨额债务让陈某几乎没有能力偿还。

2014年6月,陈某与情人黄女士育有一子。黄女士想要在温州买房子,给儿子上户口,陈某却没有经济能力抚养这个儿子。

沉重的经济负担让陈某走投无路。此后,陈某通过一个QQ领养群认识了名叫“阿伟”的湖南娄底人。通过聊天,陈某得知“阿伟”与妻子离婚且无法生育,想要领养一个儿子。“阿伟”也承诺会支付黄女士当时生孩子的费用、坐月子的费用等。

黄女士知道陈某萌生卖儿子的想法后坚决不同意。

2016年10月15日陈某得知妻子因为被人逼债受不了写遗书要自杀,便打定主意要将儿子卖掉。当天,陈某与“阿伟”(另案处理)在QQ上约定,以人民币4.4万元的价格将儿子卖给“阿伟”。两天后,陈某不顾黄女士阻拦,将儿子抱走,交给“阿伟”。当晚,“阿伟”转账支付给陈某人民币4.4万元。

经查明,陈某收到4.4万元后,将其中2.3万元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妻子还债,用2500元偿还信用卡卡债,另外取了部分现金自用,至案发,卡内余额1万余元。

事后,陈某向公安机关投案。10月22日孩子被解救,警方将孩子送到黄女士身边。

法庭上,陈某当庭认罪,称自己实在无力抚养这个儿子,想让儿子过上好的生活才出此下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