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 为天台烧伤病人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0:34:25
分享

2月6日上午10时许,杭州交警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大厅内接到一个十万火急的紧急救助:浙江天台足浴店火灾事故中有位伤员需要转院,这位病人全身90%以上烧伤,目前正从天台出发赶往位于杭州市区的浙二医院,预计两个半小时后到达杭州。但此时这辆牌号为浙J0FT68的救护车正堵在上三高速的盘龙岭隧道内,希望公安交警部门给予通行保障!

生死时速 为天台烧伤病人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接到求助后,杭州交警立即紧急启动相关预案,为救护车下高速后前往浙二医院拟定了优化路线,并迅速安排了警力在相关节点予以接应。

生死时速 为天台烧伤病人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11:54许,浙J0FT68救护车没有按照原计划在杭甬高速公路彭埠出口下高速而是直接驶入杭州机场高速公路。杭州交警指挥中心随即调整保障方案,通过随车的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引导救护车通过“钱江三桥—清江路—清泰拼宽桥—金衙庄——解放路”一路疾驰。沿线的钱江三桥下桥口、清江路总管塘等地均有杭州交警的骑警接力并开道护送。  

杭州交警指挥中心指挥科的张捷科长介绍说,“当时预定的通行线路因故进行了调整,救护车改为通过机场高速进杭州,我们立即做了紧急调整、重新部署,并进行了沿线交通信号灯保障,还在相关斑马线前加派警力短时管控行人横穿。杭州市民也非常配合,从监控探头上可以看到行人们都齐刷刷地停住不走,等候救护车经过。”

生死时速 为天台烧伤病人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12:06,救护车在交警摩托车的开道护送下,安全驶入浙二医院。 

据初步测算,救护车在杭州辖区的行驶距离为自杭甬收费站(坎山)到上城区解放路上的浙医二院,共22公里,在杭州交警的全力保障下,仅耗时12分钟,杭州交警为救助伤员打通了一段绿色生命通道。(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