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冬羔育肥鼓起农牧民党员“钱袋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0:32:04
分享

“这冬羔育肥早上市,每只羔羊平均比春羔能多收入100元左右。”近日,家住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吃上冬羔育肥“甜头”的养殖户们掰着指头给我们算着增收帐。

笔者从县畜牧局了解到,截至2月初,全县生产冬羔10.14万只,繁殖成活率达99%。近年来,福海县积极引导农牧民党员转变生产模式,依托自治区良种补贴活畜采购项目,围绕“树典型、作示范、抓亮点、促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强发展现代畜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高度重视冬羔生产工作。

在技术服务方面,县畜牧工作站紧紧依托“科技之冬”,做好接羔生产技术推广和宣传服务工作,及时向农牧民宣传冬羔生产的优势,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蹲点式”服务,对冬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科学指导,为牲畜的接羔育幼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利保障。

同时,各乡镇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了一座座高标准的接羔育幼棚圈,有效保证生产了母羊圈舍与羔羊圈舍单独分离,确保接羔圈具有保温、干燥、光照充足的圈舍环境,为提高羔羊成活率以及生产母羊保持良好的膘情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冬羔育肥早上市不仅让农牧民钱袋子更鼓了,收入更高了。此外,销售育肥的冬羔对减轻草场压力保持草畜平衡,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了保证,也有效填补了每年夏季时节羊肉产品的市场空缺,增加了羊肉产品的效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