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工作队“四个统一”精准发力驻村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08:52:25
分享

新疆大学第四批驻叶城县各工作队火力全开奔赴基层,与第三批工作队召开交接专题会议、深入实地走访座谈、提炼工作经验精髓、共同谋划工作任务,在无缝对接、理论武装、凝聚群众和自身建设上做到“四个统一”,确保2017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统一行动,在确保无缝对接上精准发力。近日,9支新疆大学第四批驻叶城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18名队长和副队长在工作队总领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迪里木拉提·吾甫尔江的带领下,分别赶赴依提木孔乡、巴仁乡等4个乡的9个驻村点,先后与第三批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群众代表等群体分层分类召开对接见面会,全程参与联席会、周例会、研判会和村民大会,学习先进工作经验、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全面梳理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结合村情实际制定“接地气”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导向助推“访惠聚”驻村工作扎实开展。

统一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精准发力。工作队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样化的形式反复学、深入学重要会议文件讲话精神,着重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基层建设、社会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帮助干部扫除驻村工作上的思想障碍和知识疑惑,更加精准地理解理论成果、精神精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偏不倚,顺利实施。新疆大学第三批驻依提木孔乡阔滚其艾日克村工作队与9支新入驻的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工作队召开座谈会,通过边学习边讨论、谈心得讲感受等方式交流驻村经验、借鉴先进经验、明晰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手把手帮助驻村干部理思路、解难题、教方法,共同探讨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统一步调,在联系凝聚群众上精准发力。工作队坚持坚持下移重心、聚焦基层,积极与群众结亲交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主动了解群众意愿,一进村就与村“两委”班子、村警、驻村管寺管委会干部、村民第一小组长等共同走访慰问了“四老”人员和贫困户,通过亲身体验、走访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2月4日,工作队总领队迪里木拉提·吾甫尔江一行来到吐古其乡库木巴村60岁的贫困户塔基汗·玉素甫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及老人病情,为他带来了洗衣机、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表示工作队将尽全力帮助老人一家过上好日子。工作队在交往交流中密切党群关系,着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的问题,把温暖和关怀送进群众心田。

统一频率,在强化自身建设上精准发力。各工作队结合实际情况,与第三批工作队协同做好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在现有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协调完善驻村点基础建设,制定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同时充分利用“访惠聚”驻村工作各项载体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博取群众的信任,从思想和感情深处与各族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使“访惠聚”成为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感情的过程,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达到争取人心、凝聚民心的目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