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斤超重孕妇“艰难”产子 称重要拿两个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7 08:38:57
分享

300斤超重孕妇“艰难”产子

称重要拿两个秤 孕期体重真的要控制

华声在线2月6日讯 比起别人生娃,26岁的吴女士显得特别艰难,因为她的体重达到300斤,多家医院都不敢接诊。2月3日,在省妇幼多位专家的帮助下,吴女士成功生下一个2800克的男娃。

“因为本身就是易胖的体质,加上孕期没有控制,所以她在孕期胖了近100斤。”吴女士的体重达到了省妇幼产科自开科以来所收的孕妇中的最高体重,该院产一科副主任医师王振辉表示,近年来超重的孕妇越来越多,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否则会带来血压、血糖等方面的危险。

王振辉医师介绍,吴女士和家人对孕期知识了解很少,没有进行系统的产检,入院时已经是预产期过后的第八天了。

“称体重时,一个秤称不了,只能来两个。” 80多斤的护士长黄利敏每天跑前跑后的照顾吴女士,而身边这个孕妇的体重,是她的三倍还多。过度肥胖给吴女士生产带来很大的“麻烦”, 连测量血压和胎心监护这种常规检查,都需要派专门的人进行一起仪器固定。

“最难的还是生产的时候,她肚子上的脂肪太厚,我们专门安排两个人掰开脂肪,才能看到孩子。”王振辉医师笑称,吴女士的肚皮比普通孕妇至少厚了三倍。

王振辉提醒超重或肥胖的女性,怀孕前可在医生指导下科学减肥,孕期也要控制体重增长。一般来说,怀孕期间,准妈妈每周体重增长应控制在0.35-0.5公斤之内,孕期体重整体增长不要超过12.5公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