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勇士马刺领跑 火箭出前3骑士跌至第6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7 08:23:27

官方实力榜勇士马刺领跑 火箭出前3骑士跌至第6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官网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西部两强金州勇士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继续领跑排名前两位,近来势头强劲的华盛顿奇才队升至第3,休斯敦火箭队跌至第4位,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连跌两位排名第6位。

上周最抢眼球队:灰熊(3胜1负)-灰熊队周六在俄城输了球,但四个客场里拿下三场这并不糟,尤其是周日在明尼苏达,三个主力轮休的情况下他们还赢了球。

上周最差球队:篮网(0胜4负)-篮网队在连续三个主场的比赛中也无法阻止败局,他们遇到的尼克斯队和猛龙队近况都不是很好。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小牛(+5)、热火(+4)、掘金(+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黄蜂(-5)、鹈鹕、国王和猛龙(-3)

1.勇士43胜8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库里近两场得到61分,投进12个三分球,但勇士队仍然需要第三得分手,在萨克拉门托没有做到,这场比赛科尔被驱逐,杜兰特10投仅有2中,他和格林一同哑火。勇士队并不是经常输球,但当他们输球时,更大的原因就是没有打出联盟最佳的进攻,而不是防守不佳。在8场失利中,勇士队有5场每回合得分被限制在1分以内。面对联盟防守前10的球队,勇士队9胜3负,本周会遇到3个这样的对手。

2.马刺 39胜11负(2)

此前两场分别领先11分和15分时,马刺队输了球,而这之前他们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23胜0负。周三对阵雷霆队他们挥霍了18分领先,不过球队第四节复苏,用出色表现锁定胜利,他们拿到3连胜,重回防守效率第一位置,他们让雷霆队、76人队和掘金队每100回合得分少于90分。此前两场胜利中8投0中,帕克周日击败掘金队时8投8中,现在,又到了牛仔大会的时刻。

3.奇才 30胜20负(5)

奇才队将带着7连胜、主场17连胜迎接骑士队的考验,他们正打出赛季最佳的防守状态,过去5场比赛每百回合丢掉95分,只不过最近5场中有4个对手是联盟进攻排名后10位的球队。替补阵容在2017年的防守要比之前好很多,他们也增加了索顿的轮转阵容出场时间。与骑士队的比赛将开始奇才队的一段艰难赛程,未来10场比赛有8个对手胜率超过50%,面对这些球队时奇才队7胜11负,不过已拿到3连胜。

4.火箭 37胜17负(3)

火箭队周五对阵老鹰队时在第四节还有8分15秒时领先20分,他们挥霍优势落败,不过在背靠背第二场他们拥有联盟最佳的12胜1负战绩,因为他们周六对阵公牛队时翻盘取胜。两场比赛他们在内线丢掉118分,自上一次两连胜后他们内线场均丢掉联盟最高的53.6分。在拥有联盟最轻松二月赛程的情况下,他们有很好的机会拿到一波连胜。

5.凯尔特人 33胜18负(6)

凯尔特人队依靠7连胜升至东部第2,史蒂文斯和助手们下周将前往新奥尔良执教全明星。连胜期间凯尔特人队拥有联盟第3好的进攻,托马斯自从12月30日起场均得到联盟最佳的34.4分,第四节13.5分,他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不过球队的防守在改进,尤其是篮板球,这可能是更重要的。赛季防守篮板率上凯尔特人队仍然垫底,不过连胜期间这一数据已升至第6位。在全明星周末前他们都不会遇到进攻排名联盟前10的球队,只不过剩余的6场比赛有5个客场。

6.骑士 34胜15负(4)

骑士队过去5场赢了4场,他们继续保持对凯尔特人队和奇才队的领先优势。卢必须要面对勒夫或者厄文过去几场休战3场半的情况。更有意思的是他们的超小阵容,菲德尔、琼斯、科沃尔、杰弗森和勒布朗,他们在对阵森林狼队时6分多钟里净胜8分。骑士队已经试训了一些自由球员后卫,但是当厄文周日缺席时,只是菲德尔得到了更多的轮转时间。

7.爵士 32胜19负(8)

胡德再次受伤,海沃德保持健康,他在对阵雄鹿队和黄蜂队时一同得到60分,有64%的投篮命中率。约翰逊在进攻中也表现不俗,他联手希尔周日对阵黄蜂队时在第四节打出22-4的攻击波,他们帮助球队逆转10分落后,最终净胜7分。这场胜利中埃克萨姆上半场进攻表现不俗,爵士队已经排名西部第4位。

8.雷霆 30胜22负(7)

雷霆队在没有坎特的前三场比赛输了球,之后他们连胜了灰熊队和开拓者队,维斯布鲁克一共得到80分、17个篮板和20次助攻。雷霆队在2017年是联盟中投篮最糟糕的队伍,有效投篮命中率只有48.6%,自从坎特受伤后,维斯布鲁克不在场时他们每100回合只能得到77.3分。奥拉迪波这期间三分球22投5中,维斯在场时他17投仅有2中。

9.快船 31胜20负(10)

格里芬自从回归后场均23分,有53%的投篮命中率。当快船队的费尔顿、雷迪克和小礼服同时在场时,过去8场比赛每百回合得到121分,皮尔斯周一在波士顿得到首发机会。不过乔丹冲击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受到影响,快船队自保罗受伤后每百回合丢掉118.3分,这在联盟中垫底。好消息是从现在到全明星周末时他们只会遇到一支进攻排名前10的队伍,这就是猛龙队,近来他们的状态大不如前。

10. 灰熊 31胜22负(11)

上周对阵实力不俗的对手,他们也轻松赢球,过去5场他们拿到4胜,康利(周二在菲尼克斯得到38分)和格林(周日在明尼苏达得到29分)都打出了生涯新高。过去两周他们拥有联盟第一进攻(兰多夫替补出场贡献很大),他们在六连客后将回到主场,只不过要面对两支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他们还没有与马刺对阵过,前两次迎战勇士队都赢了球。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步行者队、猛龙队、公牛队、热火队、老鹰队、掘金队、活塞队、小牛队、开拓者队、国王队、黄蜂队、76人队、森林狼队、雄鹿队、鹈鹕队、尼克斯队、魔术队、湖人队、太阳队和篮网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