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暂别晴空 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作者:王海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7 08:23:11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蓝天很美,返工之际有好天气做伴,也是一桩幸事。这个冬天我们经历了太多雾霾天,随着立春至,春暖花开已经吹响号角,盼望冬去春来,蓝天越来越多,恼人的霾越来越少。

经历了一轮重污染后,京城从5日开始,北风吹出湛蓝天空,阳光大方洒下,步入2月,已浅浅透出春的气息,只是乍暖还寒时节,减衣还不能太快。昨晨,京城大部地区能见度超过20公里,周一上班日,在高阔碧空下,上班族们的心情应该不错。

昨天后半夜西部山区有零星小雪,今天白天阴,暂别晴空,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降到4到8公里,最高温将跌至1℃,体感阴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新年里的愿望容易成真。度过今天后,本周剩下的日子都是大风主宰京城天气舞台,周三到周六每天都有风,而且大多是四五级的“量级”,虽然会增添冷意、吹人凌乱,但可以保证蓝天常在、空气清新、晴空万里。过了今天,我们就可以舒舒坦坦享受通透蓝天了。

市气象台提醒,明天起白天最高温恢复到4℃左右,但北风呼啸,体感还是很冷。到本周末,气温才会迈着小步上扬。

春节假期短暂,许多上班族还“心神恍惚”,念叨着“不出元宵不算过完年”,但眼前的工作可不等你过完正月十五。提醒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朋友们,要尽快恢复原先的生活规律,饮食上注意清淡,多喝水。心理上要积极自我调适,工作从略低强度的节奏入手,逐渐适应,静心思考新年新安排,重寻工作热情和朝气。另外趁着天气好,每天尽量外出锻炼,运动有益心情舒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