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把包遗落餐馆 隔天取包内装万余元分文不少

来源:东北网
2017-02-06 16:18:41

本报讯(记者付豪)“我装着1.1万多元现金的双肩包不小心忘在餐馆里了,隔天去店里取包,钱竟分文未少,店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昨天,读者代女士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感谢好心的餐馆工作人员。

代女士说,她在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附近做文具生意。想着小学的孩子们快开学了,她特地准备了不少现金准备进货。前天晚上7点多,她和家人一起在蔡家田小区附近一家叫“小康家厨”的餐馆就餐,不小心将装着1.1万多元现金的双肩包忘在板凳上。昨天上午8点,她在家寻找证件时,发现包不见了,一家人仔细回忆,想起包应该落在了餐馆里,于是到餐馆去找包。当时餐馆还没开门,店内一个30岁左右的员工询问情况后,将包完好归还。代女士当面点清钱款,分文未少,随即抽出一沓钱要感谢他,他当场谢绝,也不愿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没想到包还能找回来,我真是遇到了好心人,餐馆员工一直说这是小事,没什么。”代女士说,事后她特地买了近200元钱的水果和坚果,专程送到餐馆表示感谢,并坚持让店员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