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遇车祸重伤婴儿饿到脱水 护士“妈妈”解衣哺乳

来源:东北网
2017-02-06 16:18:41

父母遇车祸重伤婴儿饿到脱水 护士“妈妈”解衣哺乳

  郭海花在给小梓轩喂奶。齐鲁晚报图

近日,一张济宁护士给婴儿喂奶的照片感动了许多网友。她哺乳的这个婴儿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一名因车祸入院的患儿。5日,齐鲁晚报记者找到了这名护士,她就是就职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郭海花。今年33岁的她,刚巧也是一个一岁大孩子的妈妈。

母亲为救孩子头部被撞病情危重

1月25日,离春节只有两天,本该是个让人开心愉快的日子,可是对于仅仅7个月零18天大的小梓轩来说,这一天却让他们家的天都塌了下来。那一天,爸爸开车载着妈妈、舅舅一起去参加婚礼,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严重车祸。在灾难来临的一刹那,妈妈举起了小梓轩,自己却因为巨大的撞击力损伤了脑干,处于昏迷状态,病情危重。

26日凌晨一点,小梓轩也被奶奶和姥姥送来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CT检查发现,孩子的右侧额骨骨折,右侧额部硬膜外血肿,在医护配合下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梓轩的父母因为受伤较重,一直住在ICU。

等一切安顿下来大家才发现,由于孩子的妈妈仍在ICU观察,7个多月大的小梓轩还没做好断奶的准备就没奶可吃了。喝母乳长大的梓轩根本就不习惯奶瓶,别说奶粉,连水都不喝,哇哇直哭,一个劲地嘬奶奶的脖子。因为断了“口粮“,再加上车祸中受到了惊吓,小梓轩哭闹得特别厉害。奶奶陈女士想尽了各种办法,奶粉换了好几个牌子,可是都无济于事。很快,小梓轩发生了脱水热,体温飙升至38.6℃,连哭声也变得有气无力。那边儿子、儿媳重伤未卜,这边孙子哭闹不停,奶奶一时间手足无措。

[1] [2] 下一页 尾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