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一农户杀猪时发现“猪宝” 外表长毛个头像鸭蛋

作者:王渝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6:10:33

农户杀猪时发现“猪宝”

外表长毛个头像鸭蛋

南国都市报2月5日讯(记者王渝 文/图)“父亲杀猪时,在猪肚子里发现了一枚怪蛋,我上网查了查,发现怪蛋和网上报道的‘猪宝’一样,我想知道是否有人愿意收购?”5日上午,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他特意前往上海进行过鉴定,打算以30万元出售。

文昌一农户杀猪时发现“猪宝” 外表长毛个头像鸭蛋

  王先生的“猪宝”。

王先生家住文昌市会文镇,当天记者看他从冰箱中拿出所谓的“猪宝”给记者看。王先生介绍,这枚怪蛋是在去年年底,他父亲杀猪时发现的,“父亲杀猪20多年了,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王先生说,当时父亲捧着这枚类似鸡蛋的物品找到了他,于是他便四处打听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

记者发现,这枚怪蛋被猪毛包裹,经过王先生的称量,重量大约在268克,长15厘米左右。“杀猪时从猪肚子里取出来的,连上了年纪的人都说没见过,不知道是啥。家人让我找人看看,想弄明白这到底是啥东西,值不值钱?”王先生说,为了弄清楚这个东西的价值,王先生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网上说‘猪宝’就是‘猪砂’,很值钱。按照网上的说法,‘猪宝’比黄金还值钱,1克能卖5000元,我这个岂不是很值钱吗?”王先生说,他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猪宝”的报道,这枚怪蛋与图片上的“猪宝”长得很像。

通过网上查询后,王先生心里似乎有了答案,但他还是不放心,于是便带着“猪宝”前往了上海,特意找到了几位专家进行鉴定。“大概加路费花了4000多元吧。”王先生说,专家表示,如果要彻底检查该物品的成分,需要将“猪宝”切割开,而且还需要一笔费用,考虑到猪宝“破相”后不好出售,王先生只好作罢,在上海待了两天就回到了文昌。

“我觉得他就是网上说的猪宝,应该很值钱,现在愿意以30万元的价格出售,不知道有没有人感兴趣?”王先生说,听说这个猪宝很有药用价值,他这才打算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