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医生带64名精神科患者转院 家属:谁对患者好跟谁

作者:刘霁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6:10:33

贵航贵阳医院发声明谴责本院医生杨绍雷带领精神科64名患者转至他院一事持续发酵。

贵阳医生带64名精神科患者转院 家属:谁对患者好跟谁

2月4日下午,接受澎湃新闻采访的数名患者表示,不愿回到贵航贵阳医院,因为那里的环境和条件比较差。亦有患者表示,现在转到的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外部环境好,但自由没了”,因为这里不能自己煮东西吃,抽烟和行动也受到限制。

贵阳医生带64名精神科患者转院 家属:谁对患者好跟谁

一位患者家属则告诉澎湃新闻,自己妻子跟随杨绍雷医生治疗已有三年,“我们不管两家医院怎么吵怎么闹,谁对患者好我们就跟谁”。

2月3日下午,贵航贵阳医院在其官网发文谴责称,精神科主任杨绍雷私自带该科的64名患者转院到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

次日,贵阳市卫计委官网即发消息,称64名患者中有4名已返回贵航贵阳医院,其余60名患者在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2月4日,澎湃新闻探访了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心理卫生中心,该院多名医护人员证实,跟随杨绍雷转院来的精神病患者就在里边。

心理卫生中心共七层,除一楼正在装修外,二至七层都是大门紧锁,外人进不去。

澎湃新闻辗转采访到其中几位患者,他们均表示是被杨绍雷带来的,言语中表达出对杨绍雷行为的认可,“我们都拥护他,有他在我们就放心来”,同时抱怨贵航贵阳医院的环境太差。

一位患者抱怨在贵航贵阳医院吃得不干净,没有活动空间,屋子见不到阳光,黑乌乌一片。还有患者称,洗澡很不方便,没有热水,他们已经半个月没有洗澡了。

一名张姓患者的家属也抱怨贵航贵阳医院的环境条件太差,据他描述,那里的精神病患者吃饭没有椅子,七八十人围着一个桌子吃,还只能蹲着。

他表示,对于患者集体转院引发的各种舆论并不关心,他只在意好的医疗服务和条件,“这里不仅条件好,价格还比那里便宜三分之一”。

他告诉澎湃新闻,住在这里的是自己的妻子,跟随杨绍雷治疗已经有三年,“我们不管两家医院怎么吵怎么闹,谁对患者好我们就跟谁”。

澎湃新闻还实地前往贵航贵阳医院的神经科病房,铁门紧锁。一名自称是医院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来意后,极力阻挠记者采访活动。透过铁门,澎湃新闻发现里边一片狼籍。对此,该院办公室的廉姓医生解释,那么多患者一起出走,当时“肯定弄得很乱”。

作者:刘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