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枪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被刑拘 砍鹿头取角

作者:蒋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6:10:33

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粗暴,将白唇鹿杀死后,砍下鹿头,将鹿角取走,用于贩卖。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甘孜警方证实,日前在甘孜州德格县携步枪猎杀白唇鹿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并刑拘,与涉案物件一起移交森林公安侦办。

2月2日19时许,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公安局达马派出所接到阿木拉村村民报警称:泽达沟内有人乱砍滥伐且存在非法盗猎行为。派出所民警历经7小时艰难前行到达阿木拉村泽达沟,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成功抓获一名涉嫌非法盗猎嫌疑人,并起获小口径步枪和半自动步枪各1支,子弹24发,摩托车1辆,挡获被猎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鹿头2个,鹿角已被割下。经过现场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白唇鹿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药用价值很高。“每对鹿角视情况不同而重量不等,鹿茸重量低可到几斤,鹿角重量高可超过十斤。”从事药材买卖多年的李伟说,一对鹿茸价格在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一对品质好的鹿角也可获利上万元。

杨志军 王书帏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