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郑东花卉非遗文化艺术节热闹非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6 15:46:27
分享

河南:首届郑东花卉非遗文化艺术节热闹非凡
“泥人刘”刘永占现场制作。

适逢春节,记者走进河南首届郑东花卉非遗文化节,探寻中华传统技艺的文化魅力。灯笼画、虎头鞋、汴绣、白手篆刻、泥刀马,淮阳另类泥泥狗、吹糖人等50多项非遗手工项目,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了童年,高手在民间!

河南:首届郑东花卉非遗文化艺术节热闹非凡
民间艺术家展示书法。

据介绍,1月23日至2月14日在郑东花卉步行街C馆举办的首届郑东花卉非遗文化艺术节,该艺术节主打非遗文化,以文化为依托,促进相关产业发展。荟萃河南及周边区域特色文化,打造非遗文化艺术节。同时,还有台湾美食节、马戏团、花卉展、儿童游乐等活动。

河南:首届郑东花卉非遗文化艺术节热闹非凡
木板彩烙。

艺术节参展项目:钧窑、大汉刘氏毛笔、汴绣、剪纸、烙葫芦/烙画、白手篆刻、灯笼画、泥马刀泥塑、香包、布老虎/虎头鞋、蛋雕、猴加官、黄河澄泥砚、麦秸画、亿凡浮雕、古艺堂木板彩烙、软陶、皮影、河南博物馆文创、高粱画、淮阳另类泥泥狗、朱仙镇木板年画、景泰蓝金丝沙画、左丘叶雕、拉洋片、糖画、吹糖人、陶 艺、手工玉雕、淮阳泥泥狗、陶笛、留青竹刻、纸艺花、画脸谱、布贴画、毛线编织、绣球、纸雕、浚县俊广泥咕咕、开封宋室风筝、拓片、手创布艺、嵩山泥人刘、嵩山木雕、铝艺、手工串珠、牡丹香、扎染、面人、提线木偶、桃木手工、诗竹画、古韵汝瓷、花鸟字画等共计50多项非遗手工项目。

河南:首届郑东花卉非遗文化艺术节热闹非凡
汴绣

与此同时,郑东花卉美食节、郑东花卉皇家大马戏同步登场,花卉搭台,文化唱戏,吃喝玩乐购于一体。

据悉,郑东花卉步行街,是郑东新区金光农民花卉创业园的主体部分,全钢构玻璃体建筑,主通道为12米宽1.5公里长的室内步行街,园区计划将郑东花卉步行街打造成全国最长最美的室内花卉主题步行街。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