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恋爱险"走红 台媒:闪婚闪离频现年轻人为爱投保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4:24:37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台媒称,大陆业者相中婚恋市场推出各式爱情保险,其中“单身狗恋爱险”价格只要人民币1.52元到5.20元,自购买日起半年内,购买人若脱单,可获得最高理赔9.9元,噱头十足。

据台湾“中央社”2月5日报道,大陆业者在网上贩售爱情保险引发关注,大陆媒体称,除“单身狗恋爱险”,另一恋爱保险只要投保的两个人在3年后、10年内结婚,婚礼上可收到1万朵玫瑰。

报道称,恋爱保险价格介于99元至350元,分为大学生玫瑰版、军人玫瑰版、社会人士玫瑰版、大学生钻石版、社会人士钻石版和现金版,钻石版价格较高,因为理赔的是一枚0.5克拉的钻石。

网页显示,恋爱保险已成功交易21个。大一女生小雯说,如果有男朋友就会买,是对恋爱的美好期许。已婚的黄先生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闪婚,如果熬不到3年就结婚了,还领不到万朵玫瑰。

陕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谢雨锋表示,商家推出产品前应该有市场调查和分析,以3年为期,说明年轻人的情感稳定性不高。近年来离婚率升高,很多年轻人闪婚闪离,对爱情、婚姻和家庭责任心不够等现象,则让爱情保险受到关注。

大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