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理场场长被查处 办公室开暗门私设小金库

作者:徐菂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4:24:37

他曾身兼数职,集安徽省定远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场长、县环卫所副所长、县洁净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法人等多个职务于一身,也曾派头十足、风光一时。然而,随着其诸多违纪事实被逐一“挖掘”,终究断送了自己的“干净路”。近日,定远县纪委给予顶风违纪、对抗调查的雍华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定远县城管执法局给予其撤职处分。

走进雍华春的办公室,入眼是一套豪华桌椅、一组皮质沙发,然而现实不止如此,不显眼的一道暗门通向的是他的休息室和洗漱间,总面积达54平方米,严重超标。

除了办公用房讲排场,平日里,雍华春上下班公车私用,将价值1.2万元的公车油卡供其私车使用,私家车维修费用也一并在单位报销,当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

垃圾处理场作为企业化管理机构,经济比较宽裕。在雍华春看来,“钱要努力赚,更要舍得花,花了钱下属才会用心做事,花了钱才能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搞好关系。”

2013年9月,雍华春任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场长后,先后安排单位会计将垃圾处理费、虚开发票等费用单独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职工补贴、招待费开支等,费用高达17万余元。

2015年11月,雍华春直接安排会计将垃圾场鱼塘征收补偿款私分,发放给场职工。

2016年1月,为了感谢财政局、国税局等部门领导的照顾、拉近关系,雍华春购买总计价值1万余元的烟酒送礼。

然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2016年9月,县纪委接到相关举报后,随即对雍华春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听到风声的雍华春居然开始与组织耍起小聪明,先后安排人员将小金库中的支出说明重写,或是减小支出金额,或是变更支出事由,或是隐去部分事实,原件销毁,妄图瞒天过海。

调查组及时调整策略,从周围人入手,及时向副场长、会计等人了解问题、查明真相,同时耐心给雍华春讲纪律,使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问题。

“这些天,我反复在想,我为什么变成这样?是丧失理想自毁人生,是失去约束放纵自我,是淡忘法纪胆大妄为,是脱离组织迷失方向。”当一切违纪事实最终败露,雍华春痛心疾首、悔不当初。(徐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