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女子为躲债将老爸变更为公司法人 结果爹被抓了

作者:郑舜 西法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4:24:37

杭州一女子,为了躲避9万余元的债务,竟然想出了一招“实力坑爹”: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为自己62岁的父亲,把还钱的义务“移交”给了父亲,自己依然在朋友圈里晒旅游,晒名牌包。谁知法院找到她父亲,父亲因此被拘留15天。这下,她才慌了,主动找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坑爹!女子为躲债将老爸变更为公司法人 结果爹被抓了

  图片来自网络

小钱在杭州开了一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她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14年6月,绍兴的小李到西湖法院起诉,称她从小钱的公司离职时,公司还欠了她工资8200元。“当时公司称经营困难,暂时无法支付工资,给我出具了欠条。可是后来公司并未按期支付,所以现在要求公司支付欠我的工资。” 小李起诉时说。

2014年8月,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付小李工资8200元。可是投资公司并未按照法院判决履行义务。此外,该公司还因另一起欠薪案以及一起委托合同纠纷案被起诉,法院判决后,该公司也没有履行义务。

同年12月,另一起欠薪案的当事人小王,向西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没钱、没房、没车。另外,2014年9月,小钱已经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变更成了自己的父亲老钱。

由于没有老钱的联系方式以及住址,老钱也无高消费的行为,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效果也不大。

坑爹!女子为躲债将老爸变更为公司法人 结果爹被抓了

  图片来自网络

之后,法院调查发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还是小钱,她还经常在朋友圈里炫富:晒旅游、晒名牌包包等。为此,法院联系了小钱,不料她不仅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还言语挑衅承办人:“我已经不是法定代表人了,你们法院拿我也没办法。”

找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公司的3个案子就暂时陷入了僵局。但转机出现在2016年底,经过他人举报,法院找到了老钱,并依法决定对其拘留15天。

这下,小钱慌了,主动到了法院,要求履行还款义务。2017年初,小钱将三起案件共9万余元的钱款都打到了法院的帐户上。

作者: 郑舜 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