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散装酒乘火车被拒 想要当场“一口闷”

作者:王斌华、黄鹏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4:23:22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斌华、黄鹏程)2017年春运已进入节后高峰。襄阳铁路公安处恩施车站派出所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力度,全力查堵各类危险品,确保旅客出行安全。2月4日,一名旅客携带散装白酒准备乘坐火车被查,竟要当场“一口闷”,被民警制止。

2月4日,恩施火车站安检员对一名进站男子携带的液体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塑料瓶内装的竟然是高纯度散装包谷酒。当即告知该男子谢某散装白酒属于易燃物,不能带上火车,并要求谢某将白酒托亲友带回。谢某不听劝阻,安检员只好通知民警予以处理。

执勤民警耐心向谢某解释乘坐火车相关安全规定,并取出部分白酒当场点燃演示其危险性。哪知谢某却执意要携酒进站乘车,在遭到民警拒绝后,声称若是民警不让进站,便将所带白酒现场“一口闷”,出了问题要民警“抵命”,随即打开携带的散装白酒仰头猛喝,民警立即进行了制止。

“不配合安全检查铁路部门有权拒绝进站,强行闯关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罚!”民警向谢某宣传了其行为的法律后果,并要求谢某同行家属对其进行劝告,最终谢某将白酒倾倒在站外的荒地,并就自己之前的行为向民警道歉。

据恩施车站派出所所长高嵩介绍,当前正值客流高峰期,火车站安检工作全面升级,除了法律规定的违禁物品,散装白酒、发胶、刀、斧、锯等部分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也因具有危险性,被列为禁带、限带物品目录。铁路警方提示,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旅客进站时要主动配合接受安全检查,按规定处置携带的禁带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