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景区对峙游客 错开人流高峰下山觅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3:38:59
分享

野猪景区对峙游客 错开人流高峰下山觅食

  相关新闻

盘点近年动物伤人案件

10月18日下午,河南平顶山河滨公园,一名9岁男孩在喂食黑熊时,不幸被黑熊咬掉右臂。据新京报报道,孩子是钻入外围护栏,走近熊舍,喂食黑熊时被咬,曾与黑熊互相拖拽十几分钟,在父母赶到现场时,“黑熊嘴里还叼着孩子的手臂”,场面十分残忍,

事实上,近年来,动物园猛兽伤人的报道屡见报端。小编整理以下动物园惨案,希望引起相关单位和游客们的重视和反思。

徒步进野生动物园,NO!

2009年3月7日,3名河北籍男子在爬完野长城后为抄近路下山,翻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虎园。其中20岁的郭某刚跳进虎园就被一只东北虎扑倒咬中喉咙,当场身亡。获救2人称,虽然此前看到“内有猛兽,禁止入内”的牌子,但3人都不信里面真有猛兽。

2010年6月13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下午1点20分,一对父子徒步进入虎区,父亲不幸命丧虎口。事发后,动物园管理人员驾车进入虎区,救出儿子。

2012年10月27日下午,刘女士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自驾车游玩。途经野生动物园华南虎区域时,刘女士下车去洗手间。回车途中,刘女士被突然出现的老虎扑倒,脸部遭到撕咬。

投喂动物需谨慎

2012年7月29日,一对湖北夫妇带7岁的儿子到广东虎门沙角炮台内的动物园游玩,父亲抱着孩子给猴子喂瓜子时,孩子右手中指被猴子一口咬中。医生称,孩子右中指末端被咬得很严重,末节很可能要截掉。

慎与大型动物合影

2007年2月22日下午,在昆明圆通山动物园,动物表演结束后,组织者开始安排老虎与游客合影。一名6岁的小女孩和她的两个堂姐进入铁栅栏后,站在老虎屁股后面,相机的闪光灯一闪,老虎突然将爪子按在小女孩的头上,随后张开大口把小女孩的脑袋都咬在口中。5名驯兽员见状,拿着木棍、板凳不停向老虎砸去,直到板凳都砸烂了,老虎才松开嘴巴。此时,小女孩的小脑袋被老虎咬在嘴里整整一分钟。被送到医院后,小女孩血流过多、窒息死亡。

不幸的动物饲养员

2012年7月19日,福建南平九峰山动物园,一名饲养员被金钱豹咬中颈部当场死亡。据称,饲养员原为鳄鱼饲养员,当日临时顶班,开笼时被咬。

2013年6月17日,河南新密市开阳动物生态园,一头名叫“巴顿”的400斤左右的棕熊,在饲养员喂食时冲出铁笼,把饲养员扑倒咬死。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饲养员拿着火腿肠去喂熊,并没有把熊赶到平房内,可能是直接打开铁笼被咬。

2013年9月28日,广西柳州市动物园一头雄性大象突然做出攻击性动作,用鼻子将饲养员高高卷起,继而踩伤饲养员脚踝。据目击游客称,当时大象一会儿将人卷起,一会儿又将人放在地上。大约一分钟后,大象把男子放在地上,用鼻子拱了拱。受伤的饲养员当时正在大象馆内清扫地面。伤者的脚上和脸上满是鲜血,左脚踝处的骨头已经暴露。身体其他部位还有多处挫裂伤。

2013年12月17日,上海动物园繁殖场,一名男饲养员在打扫虎笼时,不幸被华南虎咬死。

2014年8月28日下午1点半左右,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有游客自驾游时,看到两只孟加拉虎分别趴在一名男子的头上和腿边,男子衣服被撕破,裸露上半身,脖子上有被咬伤口。随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证实,园区一位巡逻员被老虎咬伤,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