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一八四团贫困户喜领千元“大红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6 13:11:03
分享

新疆兵团一八四团贫困户喜领千元“大红包”

2月4日,年还没有过完,一八四团五连贫困户袁立刚接到了来自该团团长余建军发放的千元大红包,这是该团在精准扶贫上找准措施,让贫困职工有可持续收入的一个缩影。

一八四团为确保职工群众全面实现小康,结合十三五规划,制订了《一八四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战图》,对全团贫困人口走访、核实信息最终选定了28户因病、因残、孤儿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52名贫困人口。按照精准扶贫原则“扶勤不扶懒、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扶贫到户”“缺什么补什么”、全社会参与等原则,在政策兜底的前提下,为28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制定了帮扶计划和方案,与师团领导、各科室干部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与农业合作社、屯南商会形成一对多的扶贫对子,让贫困户少了后顾之忧。

一八四团借助兴边富民项目资金和团场自筹资金1600 万元,新建了占地面积1 万多平方米、存栏量可达6000多只羊的南屯牧业养殖合作社,并引进了萨福克羊、阿勒泰大尾羊等优质母羊2400 只。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一八四团南屯牧业成为了成了贫困户的“托羊所”,利用扶贫资金为每一位贫困户在南屯牧业代养羊只,每年给予贫困户5%-10%的分红,从而达到养畜不见畜,年年有收益的目的。

据了解,在此次“红包”发放中,一八四团50名贫困职工共获得39000元的“大红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