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用硬措施、硬办法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6 10:39:20
分享

环保部:用硬措施、硬办法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2月4日,一位老人在北京天坛公园健身。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2月3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2017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陈吉宁强调,要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用硬措施、硬办法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往年更为不利,温度略高于常年,偏南风多于常年,不利于空气扩散,易造成污染物积聚,形成重污染天气。需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减排力度,努力改善空气质量。

陈吉宁强调,今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实施的最后一年,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特别是2017年工作方案的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建立更为有效的工作机制;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大对各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督查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监管;要加大黄标车、老旧车、重型载货车等高排放车辆的淘汰、治理力度,加强网格化监管,坚决打击“小散乱污”企业;要及时将工作进展及对违法排污企业处罚情况向社会公开,回应公众关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