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上天的安排? 真理:像我的最后告别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6 09:46:01

据ESPN报道,皮尔斯在凯尔特人的第一场比赛,和他在波士顿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发生在同一天。

同一天!上天的安排? 真理:像我的最后告别

在个人18年职业生涯当中,皮尔斯在TD北岸花园球馆从未“吃过鸭蛋”,当他最后一次在这里打球的时候,他不打算“吃鸭蛋”。

在比赛还剩19.8秒时,皮尔斯在球迷喧闹的欢呼声中回到场上,不久后他就在小托马斯面前命中一记三分,让波士顿的球迷再次为他疯狂,让自己在北岸花园球馆的最后一场比赛有一个童话般的结尾。

最终,凯尔特人以107-102胜出。“我很高兴用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皮尔斯说,“至少我可以说是我投进了最后一球。”

在本场比赛当中,快船主教练里弗斯让皮尔斯担任首发,在让皮尔斯在首节打了将近5分钟后,他无情地忽视了现场球迷的高呼,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再次让皮尔斯出场。“这刚好发生在波士顿,”里弗斯说,“对于他来说,这是完美的。”

在整个下半场,现场球迷一直高呼着“我们要皮尔斯!我们要皮尔斯!”

当皮尔斯命中那记三分后,现场球迷高呼着“感谢你,皮尔斯!感谢你,皮尔斯!”

“我当时想,如果里弗斯不让我回到场上,他可能会被处以私刑。”皮尔斯声音沙哑地说,“球迷们可能会把他从球馆的顶部扔下来。不,我和里弗斯谈到了这一点。这是完美的,我一直没怎么打比赛,但是里弗斯让我能够回到比赛之中,我能够给球迷投进最后一球,这是很好的。”

现年39岁的皮尔斯,已经表示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他职业生涯的前15个赛季都效力于凯尔特人,是凯尔特人队史第二号得分手,仅次于约翰-哈夫利切克。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对于皮尔斯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这感觉很棒,我知道这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这是一种荣誉。”皮尔斯说,“你知道的,18年前的今天,在这座球馆里,我在我的第一场比赛中担任首发;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再次担任首发,发生在同一天,这是非常讽刺的。我没有像科比那样上演巡回告别,所以这场比赛就像是我的最后告别。我看见到处都有皮尔斯的衬衫和海报,能够看到这些,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能够成为凯尔特人队史上的一部分,这是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