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后期冷空气再袭上海 周末最低气温或跌至冰点

来源:环球网
2017-02-06 08:56:58
分享

气温刚刚有所回升,一场冷空气又将抵达上海,并带来明显降温,周末的最低气温甚至将跌至冰点附近。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2月6、7日,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3-10℃之间。周三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周四之后,本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但本周后期,由于受不断补充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本市最高气温多在6-7℃左右,最低气温逐日下降,周末及双休日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郊区则多在0℃以下。

2月5日,从上午的阴天到午后阳光展露,不变的是灰蒙蒙的天空。当天,受上游输送影响,上海空气中的颗粒物浓度明显增多,出现霾天气,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不佳。至当晚19时,上海的空气质量实时指数已达到166,为中度污染水平。

气温方面,由于弱冷空气扩散,2月5日白天升温有限,全天温差较小,徐家汇站最高温度9.2℃,最低温度7.3℃。

据预计,5日夜里到6日,本市为晴到多云的天气,但5日夜里有轻度霾,北到西北风3-4级,长江口区东部4-5级阵风6级,6日中午前后转北到东北风4-5级,气温比5日有所下滑,为4~10℃。

空气质量方面,2月9日,本市受冷空气携带颗粒物输送影响,空气质量总体为良-轻度污染,短时中度污染,其余时段大气扩散条件较好,7日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6日、8日和10日以良为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