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年俗:湖北恩施村民过年给树“喂年饭”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08:42:21
分享
 
 

神奇年俗:湖北恩施村民过年给树“喂年饭”

2017年2月5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芭蕉侗族乡,一位村民在过年给树喂年饭。

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一个很奇怪的习俗——过年给树喂饭,是真的吗?这靠谱吗?给树进补美食它能吸收吗?

很多人闻所未闻,事情的真想到底是怎样的?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就有这样的一个原始奇葩习俗。春节期间,还保留着给树喂饭的习俗。

在当地,长者给柚子树、核桃树、枇杷树等自家栽种的果树,开一个口子,然后把煮熟的米饭,喂在口子上,过年给树喂饭,是为了让说结的果树更壮实,这种年俗在当地延续了上百年,代代相传。

给树砍上口子喂饭,不会给树造成伤害吗?专家介绍,立春前后,如果给果树开口子,可以促使它来年多结果实,又甜又不容易掉,这是劳动人民在生产实践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