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邢台巨鹿县大麓国学馆迎来德国留学生

作者:张晓雷 阎培水 乔娜 来源:长城网
2017-02-06 08:08:11
分享

长城网邢台2月4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阎培水 乔娜)春节期间,邢台巨鹿县大麓国学馆里洋溢着欢乐气氛,孩子们在这里聆听一场别开生面的经典国学诵读。其中,在这群孩子中间有一位叫安妮的外国留学生。

春节期间 邢台巨鹿县大麓国学馆迎来德国留学生

德国女孩安妮体验手织汉锦。乔娜 摄

安妮是一位德国学生,高中毕业后来到中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她通过国际志愿者协会与巨鹿县大麓国学馆首席公益讲师王登涛一家结缘,到巨鹿感受“年味儿”。

走进巨鹿大麓国学馆,就能感受一股清新之气,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该馆自去年开馆以来,围绕“汉织锦”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了八场公益国学讲座,先后有1000余人次聆听,内容涉及传统文化、过年习俗、家庭教育等,在全县营造起了读诵国学经典的氛围。

据了解,安妮对中国的经典国学比较感兴趣。王登涛在大麓国学馆为孩子们开展了一个小型经典国学诵读活动,告诉在座的孩子们要学会自立、自强,要懂得孝道与感恩,做事要严谨、守则等。王登涛从教生涯多年,深切感受到学习国学可有效促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全面了解,并用自己的思想诠释了国学经典之美,现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这份精神食粮,远比给孩子物质奖励的意义更深远。期间,另一位大麓国学馆公益讲师李海霞亦师亦友,用英语向安妮讲述中国传统故事、朗诵古诗词……她谆谆告诫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且带动在场不同年龄阶段的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以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迅速熟悉起来、开心融入欢乐的气氛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