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春节被儿子铁链拴屋外 家人:不拴会走失

来源:北青网
2017-02-05 21:29:07

八旬老太春节被儿子铁链拴屋外 家人:不拴会走失

  过年拴母在树下

家人:老人头脑不清醒,不拴会走失

律师:不妥,情节严重将构成虐待罪

警方:核实此事,如属实将依法处理

2月3日,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上游村有村民反映,当地一名80多岁的老太婆春节期间也被家人用铁链拴在屋外的树下,十分可怜。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实地采访证实,最近几个月的白天,老人确实被拴在树下。其儿子和儿媳称,老人疑患老年痴呆症,此前未拴时,经常跑出去后走失。

回乡村民:

老人被家人铁链拴树下数月

上游村的村民郑斌(化名)平时在外地工作,今年春节回家后,从朋友处得知,同村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婆被家人用铁链拴在屋外的树下。

2月3日下午,郑斌和朋友们一道前往位于新场镇卫生院附近的老太婆家发现,老人坐在屋外的树下,一条铁链将老人的右手和树拴在一起。“当时看到就很可怜,80多岁的老人被家人像狗一样拴在树下”。

当时老人家中并没有其他人,郑斌买了一些蛋糕和香蕉给老人送去。“拿给她的时候,她使劲吃。”郑斌说,他从周围邻居处得知,最近几个月包括春节期间,老人白天都被家人用铁链拴在树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