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将遭雨雪大雾天气侵袭 中东部雨雪天增多

作者:阮煜琳 来源:北青网
2017-02-05 21:29:07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长假后半段,中国各地天气形势将有所转折。2日至4日,中国中东部地区雨雪天气增多,长江流域低温阴雨雪天气频繁。3日至5日,中国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将出现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

监测显示,1月31日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江淮、江汉一带普遍出现降水。实况显示,1月31日05时至2月1日05时,从西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黄淮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华南的部分地区都有雨雪相伴,尤其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一带遭遇了2017年以来的首场降雪。

1日,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和东部、江南西北部、广西西部、海南岛东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中南部、河南、苏皖北部、湖北中西部及陕西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

预计3日至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4日和5日的早晨至上午时段大雾天气最为严重,影响范围最大,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及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