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大师"的官员们:朱明国曾机场跪谢"大师"

作者:温如军 来源:环球网
2017-02-05 21:24:58

(法制晚报记者 温如军 编辑 岳三猛)今日,中纪委网站刊文透露,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落马前和“大师”见面,被告知“有惊无险,没有任何问题。”此后不久,“大师”预言失灵,栾庆伟落马,“大师”变“大失”。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发现,不少落马官员和“大师”有染,他们中有的人给“大师”大笔钱财,有的竟然在机场当面跪谢,有的还疯狂到请“大师”验收县委大门。

结果却都像“河北第一秘”李真一样,“大师”保证没事,事实却是很快落马伏法。

迷恋

  抚顺原市长栾庆伟

“大师”称没事 结果当天落马

在中纪委网站刊发的《一个在贪欲中沉沦的“学者市长”——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案件警示录》一文中,栾庆伟对权力、金钱的追求永不满足,使他不惜使出浑身解数,甚至把心思用到迷信上,“不问苍生问鬼神”。

2007年栾庆伟到大连高新区工作后,见过的几个“大师”都说他的命很好,一生顺利,官运亨通。

迷恋

  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

2015年以来,他听到社会上关于调查他的一些传言后,在接受组织调查的前几天还和一个所谓的“大师”见了面,这位“大师”信誓旦旦地告诉他:“有惊无险,没有任何问题。

离开后,“大师”还发来信息说:“确实没有问题,不是为了安慰你才这么说的。”

结果,当年9月,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次年7月,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无独有偶,被称为“河北第一秘”的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也是“不信马列信鬼神”队伍中的一员。在仕途升迁过程中,李真曾多次找“大师”算命,卜问仕途和“钱程”,大师说的合其心意时,李真会给其大笔钱财作为奖励。

迷恋

  李真

在2000年3月1日,李真电话咨询“大师”,问自己此时去省委开会是否会有事。“大师”曾向其保证没事。然而,就在当天,李真落马。

朱明国曾机场跪“大师”

《法制晚报》此前报道,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特别信奉 “大师”,并一直视其为“恩人”。

朱明国在海南任职期间曾被人举报,仕途遭遇巨大危机,“大师”连续为其“作法”两天两夜。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注意到,所谓的“作法”,实际则是利用其在官场的关系网,助朱明国过关。

迷恋

  朱明国受审

上述报道还称,朱明国顺利脱险后,专程去感谢“大师”,在机场见到“大师”时,当着众人的面给“大师”下跪。

每逢过年和“大师”生日,朱明国都会亲自去看望“大师”。2014年11月28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朱明国落马。目前,朱已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耗资2000万造所谓青云梯

提起“大师”,落马官员中有一人不得不提——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喜欢结交各类“大师”是阳宝华“公开的秘密”。他到一个地市任书记后,一名和他走得很近的“大师”对他说,市委大院的门口正对着一块“墓碑”,“你的官运怕是要受影响”。

随后,阳宝华居然信以为真,将市委大院的门口改了方向。

迷恋

  阳宝华受审

除了这些省部级干部,还有一些地方官员也热衷参拜“大师”。比如在2010年,河北高邑县委大院路口处长期摆放的一架退役歼6歼击机照片,一时成为网络热图。

堵死丁字路口正是该县县委书记崔欣元迷信风水的结果,飞机寓意升官发财。而“史上最牛丁字路”的规划,来自一名深得崔欣元信任的“大师”指点,甚至在县委大门修建完成后,还由其亲自验收。

还有原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其听从大师建议,耗资2000万建西蜀天梯。公开报道显示,2009年7月2日,“西蜀天梯”工程竣工。

迷恋

  原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

官方简介称,西蜀天梯位于雅安金凤山,总长226米多,坡度33度,总高差149米,共计11梯879步,每梯间都安装了寓意深刻的浮雕。官方还称,由于山道崎岖,制约了金凤山公园的开发建设。西蜀天梯落成后,为登金凤山又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媒体采访得知,雅安官员不这么认为,“原来在金凤山间已经有一条山路连接了山脚和山顶的寺庙,很漂亮。”而坊间更是传闻,这是徐孟加听从“大师”为自己建造的青云梯。

2013年12月3日,徐孟加落马,2015年1月,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

参加迷信活动已写入处分条例

2016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将组织或参加迷信活动纳入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情节严重者可以开除党籍。

其中第五十八条规定,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参加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