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游客国外遭劫丢护照签证 警察网上助其回国

来源:环球网
2017-02-05 21:24:58

新华社长沙2月4日电 春节期间,湖南省衡阳市的颜某带领父母在东南亚某国旅游时遭遇抢劫,丢失了护照和签证。颜某通过微博与湖南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得到积极回应与协助后平安回国。

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湖南公安在线”负责人禹亚钢介绍,1月30日(大年初三)13时许,“湖南公安在线”收到自称因被抢劫而困在东南亚某国的颜某发来的求助信息,希望湖南省公安厅能尽快确认相关驻外总领馆发回的资料,以便及时为他们办理旅行证。“父母年长,已经多番折腾,非常担心。”颜某在微博私信中说。

收到颜某传来的联系方式和个人基本信息后,禹亚钢迅速与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公民出国境工作处联系。经警方核实,三人身份信息无误,当日15时许,值班民警将这一家的身份信息反馈给相关我驻外总领馆。17时15分,颜某得知相关情况后回复:“感谢祖国的帮助。”2月3日,颜某表示,已经回国。

“暖暖的,祖国在你后面,是每位游子的坚强后盾。”相关情况在网络传播后引发热议,网民纷纷为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