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卫生部门成立调查组调查精神科主任带患者离院事件

作者:白 皓 裴江文 来源:环球网
2017-02-05 21:24:58

中青在线贵阳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 皓 裴江文)贵阳市卫计委今天凌晨发布消息显示,2月4日晚,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召集贵阳市卫生计生委、贵航贵阳医院、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精神科主任带患者离院事件处置工作。2月4日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报道了贵航贵阳医院声明精神科主任杨绍雷私自带患者集体离院一事。

贵阳市卫计委在回应消息中写明,目前,64名患者中有4名已返回贵航贵阳医院,其余60名患者在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所有患者情况稳定。

2月4日晚召开的专题会议明确,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和贵阳市卫生计生委组成联合调查组,立即对此事展开核实调查,同时,全力做好病人的医疗救治和安全保障工作,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精神卫生中心)组成专家组,分别进驻贵航贵阳医院和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对两家医院收治的病人治疗护理和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对有关医护人员做好思想工作,保障正常的医疗秩序和患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