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孔明灯挂在飞机上 被威胁航班来自孔明灯故乡襄阳

作者:孟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5 21:06:53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日22时30分左右,新浪微博企业用户民航机务论坛发布了一则图文消息称,南苑机场一架飞机遭遇孔明灯,图片显示,一架飞机的发动机叶片上挂有一副破损的孔明灯。

记者上午从南苑机场方面得到答复,2月4日晚,一航班机组发现疑似孔明灯,导致该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及时调整运力,确保旅客顺利成行。元宵节临近,机场提醒公民不要在机场净空区附近放飞孔明灯、无人机等物体。

记者发现,在该微博评论留言中,有自称知情人士透露,被孔明灯威胁的航班来自孔明灯的故乡。记者查询到,当晚上有一班从襄阳飞南苑的航班,计划22时10分到达,实际22时14分到达。

在净空区内,放孔明灯、风筝等都会严重影响飞行安全。燃放升空的孔明灯以及在空中飘的风筝等一旦进入机场净空区,可能在视觉上对飞行员造成干扰,甚至导致发动机空中停车,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北京市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管理若干规定》,在机场净空区违反规定放飞信鸽、风筝、气球、孔明灯和燃放烟花的单位或个人,将被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J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