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作风 聚民心 强化基层管理 喀什市再出新举措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5 20:13:1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基层管理,做好党群工作,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2月4日,喀什市委召开动员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工作作出部署。喀什市委领导、市委各部门负责同志、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和有关方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抓作风 聚民心 强化基层管理 喀什市再出新举措

摄影李乾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及时改进工作作风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常抓不懈,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各族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凝聚起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力量。

抓作风 聚民心 强化基层管理 喀什市再出新举措

摄影李乾

为进一步做好抓作风、聚民心、强化基层管理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夯实基层基础,会议提出包括提高和增加基层村(社区)工作经费和领导班子人数、给每个村(社区)配发治安巡逻车、给“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活动经费等10项新举措,上述举措的实施将新增投入2亿元,为更好地做好基层社会管理工作提供资金和政策保障。

我们的工作力更强了!

“新措施就是好,亚克西!”喀什市西公园街道米兰路社区主任米拉丁•吐尔洪高兴的对记者说。今年31岁的米拉丁从事社区工作已有四年,2016年8月被调到现在的米兰路社区工作。“我们社区加上我只有6名社区干部,辖区内有850多户共2546名居民,干部人员短缺、资金不足成是我们做好社区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今天听到会议提出将增加村(社区)领导班子人数和提高工作经费的好消息,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有了人员和资金保障,我们的工作力就会大大的加强。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基层社区管理工作,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

抓作风 聚民心 强化基层管理 喀什市再出新举措

喀什市西公园街道米兰路社区主任米拉丁吐尔洪(摄影李乾

解决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

喀什市英吾斯坦乡松古拉奇村第一书记李扬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夯实基层基础提出的新举措解决了基层工作中的人员短缺和资金保障问题,有了这些新举措让基层干部工作的更放心、更有干劲,消除了工作中的后顾之忧,为基层干部工作提供有力保证。我们将更好地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当好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地扎根,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抓作风 聚民心 强化基层管理 喀什市再出新举措

喀什市英吾斯坦乡松古拉奇村第一书记李扬(摄影李乾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