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争抚养权称对方性格不好 法院启动心理测评

来源:东北网
2017-02-05 19:30:09

夫妻离婚上演小孩争夺大战,互称对方性格不好,不利于小孩成长。近日,市二中法院审理一起离婚争夺小孩抚养权案时,首次对双方当事人启用心理测评。据悉,该案是市二中法院制定《家事案件心理疏导暂行办法》后,启动心理测评的首例家事审判案件。

张女士和刘先生于2010年3月经人介绍相识,同年6月登记结婚,并于同年11月生育一子小兵。2015年5月,张女士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刘先生离婚,被驳回。2016年6月,张女士再次起诉要求离婚。一审法院判决同意离婚,婚生子小兵由刘先生抚养。

张女士向市二中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抚养小孩。庭审中,双方均陈述对方性格不好,不利于小孩健康成长,均强烈要求抚养婚生子小兵。

市二中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经研究后,决定根据该院《家事案件心理疏导暂行办法》规定,对双方启动心理测评。从法院聘任的4名心理疏导员中共同选定一名,由该名心理疏导员对当事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未成年子女成长的影响等进行综合评估,并形成心理评估报告,该报告将作为最终裁判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悉,受聘的4名心理疏导员全部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来自医院或专门的心理咨询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