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春节忙着抢红包 老人一怒甩现金

来源:东北网
2017-02-05 19:30:09

“的确是我做的欠缺了,当即我就把手机收了起来。”昨日,在谈及春节期间发生在自家的一段经历,家住大连湾的陈林(化名)很愧疚,她回妈妈家过节,因为沉迷于在微信里抢红包,忽略跟老人说话,她的父亲一气之下把现金甩在她面前。

昨日陈林提起这段经历时颇有些不好意思,她告诉记者,她的微信里联络人很多,加入了不同的群,春节期间,各个群里红包不断,大家抢红包成了一项乐事。春节她回妈妈家,正赶上各个群里红包发的格外频,她抢了这个抢那个,忙得不亦乐乎,父母正在包饺子,她本来负责擀皮,却也顾不上,耽误了包饺子的进度,父母索性自己包起来。

她的父亲跟她说话,她只是时不时的搭一句,心不在焉。“当时真是没仔细留意我爸说啥,甚至有时候都没意识到他在说话。”陈林回忆,她也没留意时间过了多久,就听父亲一声呵斥,将一叠百元现金甩在了她面前,“老爷子说不是要抢红包吗,使劲抢吧。”这一举动一下子“敲醒”了她,意识到自己忽略老人的行为不妥,赶紧把钱收起来交给父亲,连连承认错误,并收起了手机。

几经安抚,父亲的气才总算消了,陈林这才松了一口气。事后在反省自己的行为时,陈林也希望给做儿女的提个醒,平日忙于工作,有空回家就尽量放下手机放下社交好好陪陪家中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