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床底下遇意外 南昌一居民67万元现金被烧

来源:东北网
2017-02-05 19:30:09

2月3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就忙个不停,原来几名工作人员正清点大量百元大钞。据介绍,南昌一居民由于错过储蓄时间,将67万元现金全部放在家中床底下,不料家中电线短路引发火灾,致使大量钞票被烧,成为残钞。2月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该支行获悉,花费两天时间,支行共清点出了几十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大量现金还是放在银行比较保险。

据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月3日上午10点左右,该中心接待了一名南昌市民。据其介绍,他有67万元现金,因春节前较为繁忙,未及时存入银行,便放在家中保管。谁知春节期间外出时,家中突然着火,这些钱便被烧毁了。

该支行货币金银处首先对顾客拿来的残损人民币进行真伪鉴别。在确定为真币的前提下,依据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分类整理,挑剔出可全额兑换、半额兑换和不能兑换的残损人民币。最后使用专用袋密封可兑换的残损币,为顾客开具鉴定书,待专用袋传递至商业银行后,通知顾客去指定银行兑换。

据悉,该处花费两天时间,共清点出了67万元,因金额较大,第一时间联系了工商银行某支行和招商银行某分行,为该顾客办理了残损币兑换业务。至记者发稿时止,具体损失仍在统计之中。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为此提醒广大网友,收到的大量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如遇上银行营业终了,可在银行的自助设备上进行自助存款。如未及时存入银行,应妥善保管,一旦家中的现金被火烧、鼠咬、虫蛀或霉烂后,请勿随意翻动,应使用纸盒装好,尽快到各家银行设立的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网点进行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