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醉酒2岁儿子被抱走 24年后一家人团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9:30:09

1992年12月29日,两岁多的张勇和父亲邓荣参加亲戚婚宴,父亲喝醉后,张勇被人从床上被抱走。这么多年来,家人始终没有放弃寻找,最终在“宝贝回家”志愿者和警方的帮助下,通过DNA比对,张勇找到了家人。

5日,是正月初九,生意人都把这天作为“办事日”,因此,人们总说“七不出,八不归,九出刚好办成事”。在这一天,位于四川人口大县中江,不少“候鸟”一样的打工仔告别亲友,选择离家远行,但有一名“失联”24年的小伙张勇却选择在这一天回家,回到阔别24年之久的家。

四川一男子醉酒2岁儿子被抱走 24年后一家人团聚

四川一男子醉酒2岁儿子被抱走 24年后一家人团聚

  ▲张勇和弟弟张械首次见面

上午8点39分,北京西发往成都的Z49次列车平稳的停靠在成都火车北站,张勇走下火车,在车站等候多时的弟弟快步走了上去,给从未蒙面的哥哥一个拥抱。在张勇的老家,已经准备了16桌宴席,亲朋好友正等着他回家团聚。

父亲醉了

他被人贩子从床上抱走

1992年12月29日,这是一个让张家人一辈子铭记的日子。这天,年仅两岁的张勇被人贩子抱走,从此杳无音信。

“那一天,我堂弟张辉德结婚,我老公心情高兴,喝醉了,娃娃也就是那天晚上被人贩子抱走的。”时隔20多年,张勇的母亲张素华依然记得当时一幕。当天,她的堂弟张辉德结婚,倒插门的邓荣和爱人张素华都去为堂弟帮忙,2岁多的张勇也跟着父母去喝喜酒。

吃晚饭时,几两白酒下肚,不胜酒量的邓荣被亲友灌醉了,他带着儿子回家睡觉,张素华留下继续帮忙照顾亲友。

“晚上11点,等我们闹完洞房回去一看,娃娃不见了。”张素华介绍,得知儿子不见了,老公邓荣酒都吓醒了,一家人和其他亲友一道开始四处寻找孩子的下落,同时还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

“我们有怀疑的对象,但是没有证据。”张素华口中提到的几个人都是当地人,但是她没有证据。

为了找张勇,一家人到过绵阳、成都、德阳、乐山等地,始终没有张勇的下落,但这么多年来,家人始终没有放弃寻找。

张勇的母亲张素华介绍,儿子失踪后,夫妻俩终日以泪洗面,因为醉酒导致孩子被抱走,父亲非常自责,几度自杀,被家人劝下。

在张勇失踪后而第二年,张素华和邓荣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张械,2001年,这对夫妇又生了一个女儿张朵。

寻找对方

通过DNA比对张勇找到家人

2010年,在德阳东方电机厂上班的张辉国看到电视里面有关“宝贝回家”的报道,勾起了他对失散多年的侄儿思恋。“当时我就找我们妹妹张素华,找了一张他们的合影,把资料传了上去。” 当时张辉国对此也没报太多希望,“就想着试一试,靠缘分。”

张辉国告诉记者,“我妹妹经常看央视《等着我》栏目,看一次哭一次……”他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妹妹找到家人。

资料显示,张勇,1990年07月18日生。失踪时身高:80厘米左右。特征:头上有两个旋,不太会说话,额头两边有玻璃划伤的伤痕,但不是很严重,随着孩子长大,有可能已经消失。左脚或右脚指头内有一红色胎记。

在网络的另一端,一名叫李嘉祥男子也在寻找父母。

“在养父母家,我有三个姐姐,从小就听说我不是他们亲生的。上小学的时候同学们说我是陕西的小孩。自己一直没有打听。也不能确定到底是哪里的,是怎么来的。 所以希望宝贝回家志愿者帮助我,找到亲人!”李嘉祥现在在河北省廊坊市,寻亲者特征为:两个头旋. 一个长在右头前, 右手断掌纹,厚嘴唇,皮肤有点黑。

“头上两个旋,根据特征,提起了双方的DNA进行了比对,发现DNA吻合。”一名“宝贝回家”志愿者介绍,今年1月初,在“宝贝回家”志愿者和警方的帮助下,通过DNA比对,张勇找到了家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