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本周末迎返程高峰 下周交通逐步恢复至节前水平

作者:安然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9:30:09

北京铁路本周末迎返程高峰 下周交通逐步恢复至节前水平

  北京站前过街天桥上的返京者 安旭东摄

本报讯(记者安然)经历了畅通的春节假期,北京的交通将在今后的一周内逐步恢复到日常状态。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下周的返京车流、客流将一直持续到周末(正月十五),机场高速、京藏、京港澳、京开高速的进京流量会较大。

明天为4、9限行,上路车流量稍多。据介绍,在中小学开学之前,早晚高峰的车流量还不会完全恢复,但是在一些交通热点地区,将逐步出现堵车情况,如早高峰期间的东西二环南段南向北、三环路、京通快速路、京藏、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等路段等等。

据交管部门通报,下周各条高速路上,以机场高速苇沟至五元桥路段,京藏高速康庄收费站、回龙观至上清桥路段,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路段,京开高速天宫院等路段最容易出现拥堵。在城区范围内,与返京客流密切相关的北京西站、北京站、各长途车站周边的交通压力都会较为明显。

从历年的统计上看,春节之后,会有一段时间事故高发。节日之后的疲惫以及在节日中畅通的道路上行驶过一段时间后容易产生的疏忽大意心理,均是酿成事故的原因。 J060

又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北京各火车站在本周末迎来返京客流高峰。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天,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79.21万人,到达旅客89.79万人,今天预计到达旅客数为94.83万人。

昨天23时,记者在北京南站地下二层出租车候车区看到,由于临近夜间到达高峰,等待区内的旅客已经排起长队,不过出租车正有序地进入候车区,并未出现“断档”。据北京交通委运输局人员介绍,每天23时以后,北京南站到达列车增加,夜间到京客流较大。交通部门已通过在末班车后增开地铁临客、设置高铁快巴等多项措施,保障乘客顺利离站。

交通部门预测,今年春运返京客流高峰将持续至2月14日。由于夜间到京客流较大,特别在地铁和公交常规线路停运后,旅客疏散压力加大。为做好客流接续运输保障工作,北京交通部门每日安排辖区骨干出租汽车企业和出租汽车行业党员车队,在地铁和公交常规线路停运后,主要在23时以后,根据旅客到达情况,安排出租车辆到主要场站提供运输保障。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