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四管齐下”保障春节期间口岸卫生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5 16:54:43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春节期间,该局共检疫查验出入境船舶158艘次,其中对台直航客运船舶10艘次,对台小额贸易船舶10艘次;检疫查验飞机340架次,其中对台直航57架次;查验出入境人员20056人次,其中对台人员4540人次;查验邮寄物7541件,全力保障口岸卫生安全。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散发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国外寨卡病毒病、黄热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传染病疫情依然严峻。福建检验检疫局“四管齐下”保障春节期间口岸安全:一是及时对国内人感染H7N9、H5N6等流感疫情以及境外寨卡病毒病、黄热病、霍乱、裂谷热、登革热等疫情进行风险评估,明确重点防控对象,实现精准检疫。二是加强对来自有寨卡病毒病、黄热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疫情流行国家和地区人员的检疫查验,做到“有警必处”,防止疫情传播。三是落实口岸卫生检疫春节期间值勤备班制度,一经发现人感染H7N9流感等重点监测传染病疑似病例,立即上报,高效处置。四是在出入境口岸查验场所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利用网络、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为出入境人员提供旅行健康提示和咨询服务,提高出入境人员科学防病意识和主动申报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