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期间海沧自贸园区货物通检零障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5 16:52:12
分享

2017年春节期间,为给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海沧检验检疫局积极组织协调,确保了货物顺利通检。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组织工作人员27人次加班加点,并要求值班人员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始终处于通讯畅通状态;二是开通电话、微信等预约服务。对急于通检的货物,接受企业预约报检、施检,为货物通检提供最大便利;三是根据企业需求,特事特办,全力帮扶。节日期间安排轻化科值班人员密切跟踪4艘运载有印尼煤、铁矿等大宗散货的货轮动向,积极与船代、报关行对口沟通联系,并在轮船靠岸后,由科室负责人带头登轮查验,确保了该4批大宗散货于春节期间得以及时卸载,得到货主和相关代理单位人员的肯定。

春节期间,局领导科学指挥、合理安排,在岗工作人员各尽其职,使得海沧口岸货物通检顺利,未出现滞留情况。经统计,节日期间,海沧局共受理进出口货物报检37批次、货值60.4万美元;现场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46批次、2054.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1%、523.9%。其中,验放进境印尼煤2批次、8.2万吨、352.73万美元;铁矿2批次、18.2万吨、1456.6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