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沧自贸园区对外贸易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5 16:48:01
分享

2月4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元月,海沧自贸园区经报检的进出口货物为5169批、货值5.90亿美元,贸易金额同比增长达26.9%,增幅是厦门自贸园区增幅(2.5%)的十倍强,实现新年首月外贸开门红。

据了解,其中经报检的进口货物4289批、货值5.53亿美元,贸易金额同比大幅增长达35.9%。入境商品以酒类产品、可作原料固体废物、原木及板材、石材、动物皮张等商品为主;经报检的出口货物880批、货值0.37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37.8%、36.2%。出口商品以乙肝测试盒、艾滋测试条、打火机、家具、棒棒糖、柑桔等商品为主。

为确保进出口贸易顺利开展,海沧检验检疫局结合检区实际和业务特点,采取一系列举措,包括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系统、创新进境空箱集中查验模式、推行口岸“综合查验”模式、进口大宗民生货物快检、无纸化报检等模式,切实提升口岸通检速度、减少企业物流成本。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