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迎来节后离婚小高潮 除夕红包也成分手导火索

作者:黄显巧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5 15:55:33

婚登服务中心上班首日 迎来节后离婚小高潮

除夕红包也成了分手导火索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显巧)昨日是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据柳州市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统计,当日到该中心办理结婚、离婚手续的都达到了十余对。

柳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张洪娜当日一上午就调解了三四起离婚。据她介绍,当日调解的几起离婚原因,主要是男方不信任女方,其中有一对夫妇,去年8月刚结的婚,现在不到半年就离婚了,因为男方一直纠结女方的过去,担心会对未来生活产生影响,因而失去了继续婚姻的勇气。

还有一名“70后”丈夫和“80后”妻子,现场吵起来,情绪激动。导火索竟是女方除夕夜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条内容为“十二点钟前你爱我就给我发红包”的信息。不料,她真的收到两个红包,一个200元钱,一个1元多钱,丈夫发现后起了疑心。女方解释,结婚七八年来,男方不允许她和异性有任何的来往,她感觉真是受够了。张洪娜表示,手机是近年离婚的一大罪魁祸首。

此外,当日办理离婚的还有一些是“90后”夫妻,他们离婚的原因多集中在双方太自我,加上父母宠爱,觉得结婚离婚是很自然的事情,因而也成为离婚的主体之一。

婚姻登记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许静表示,除夕前离婚的人数也很多,不少人抱着“离了婚清净好过年”的心态,从1月23日至26日4天里,离婚数为63对,平均每天都有十多对。

截至昨日下午4时接近下班,该中心共接待结婚16对、离婚15对。据介绍,柳州几城区平时离婚数,约占结婚和离婚总数量的三分之一,昨日的离婚率算是很高的了。目前,每个城区的婚登处,都安排有婚姻咨询调解员,刚过去的1月份就调解了140对离婚夫妻,但只挽回了28对,因为有些夫妻十几年的积怨,是离婚前一两个小时的调解所难以挽回的。